close


從桃園出發九點多的班機,到達成田機場已鄰近中午。

等到真正從成田機場出了關以後,才深深地呼了一口氣。

呵呵,終於,百轉千折,還是到了東京了呢。

才興高采烈精彩旅程正要開始,沒料到馬上發生衰事一樁。
事情是這樣發生的。

在機場大廳買好票以後,準備前往日暮里的乘車口。
東京的交通資訊四通八達,雖然不會說日語,我們仍深具信心。

順著路標走,很快找到了預備要搭的地鐵線:京成特急。

京成特急一路到日暮里,下車後換搭JR,預計四點左右可以找到我們事先預定的商務旅館Super Hotel

找到乘車口,因為貪看了幾眼牆壁上的足球海報,沒察覺到我的硬殼行李箱已搖搖欲墜,忽然聽到後面yoyo學姐一聲尖叫,等我會意過來時,手扶電梯一路向下行,行李箱已岌岌可危。

扶梯角度相當抖,加上我的行李箱是滑溜的硬殼,兩兩形成助力,當我轉頭大叫時,太遲了,
行李箱呈45角快速滑向遠方一位準備要離開的扶梯的日本人。

 

Watch Out!」我喊的很大聲,希望她可以快快閃開。

萬一正面撞向她的背脊,恐怕只剩半條命。

os: 啊...「日文的"快給我閃開"怎麼講?」為什麼我不會講日文?
緊接著「Be Careful!」「小心!小心!」脫口而出。

前面的日本小姐很優雅的轉頭,看見致命下滑的行李箱,居然還不以為意,毫無小命在旦夕之危機感,以一種相當相當緩慢的姿態,龜速地踏離扶梯。

幸好行李箱剛好從她右手邊快速滑過,正要呼口氣感謝上帝,
忽然滑到平地之後,轉了半圈
,偏行,輪子剛好不偏不倚打向日本小姐秀氣的腳踝。

我一個箭步上前,不顧人還在扶梯上,三步併做兩步,跑向日本小姐。

蹲下來,俯著身,「Are You OK?? I am so sorry, really sorry, sorry...sorry...

我不斷道歉著,管行李箱滾去哪裡,只希望日本小姐不要抓狂。

日本小姐幾乎沒有抬起頭,逕自揉著腳踝,想到才剛剛下飛機隨即闖禍,我的眼淚快要流下來了。

時間在我們之間靜默,大約兩分鐘後,終於日本小姐抬起頭,正視著我,忽然微笑,用日文說了聲「嗨嗨...呆啾穀!」

喔,我的媽呀,害我被嚇出一聲冷汗,差一點以為要被抓去關了啦

 




圖說:
(左)小姐,對不起喔。給你行個禮。
(右)肇事的行李箱,摔下來居然沒事,也沒有跛腳,硬底子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