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當飛機降落在成田機場時,拍拍臉,啪啪!原來,這一切真的發生了。

降落之前,前一晚上從高雄往桃園急駛的高速公路上,看著遠方閃燈朵朵,
更早之前,人還在實驗室穿著隔離衣趕進度,不禁覺得一陣心酸。

忙忙忙,茫茫茫,從醫院到學校,從臨床實驗室到另一個分析實驗室,錯亂地交替著我的生活。

從星期一到星期五,白天到夜晚,除了吃飯之外,手套口罩幾乎不離身,
11樓到16樓,電梯太難等,為了省時,跑跑跑,PCR、電泳,照相。
然後週末不知不覺來到,固定的家族聚會不能缺席,我吃著阿姨貼心準備的大餐,心裡卻想著實驗結果該如何解釋。

一日就這樣過了,隨著二日、三日來到.....緊接著桌曆翻了一面,忽然發現,這樣緊湊的日子,竟然已經有兩個月。

晚睡已是壞習慣,往往凌晨近三四點,忽然發現自己的頭靠在NB鍵盤上,一動也不動地。

在這樣混亂交雜的日子裡,我漸漸失去了最原始的思考。
活著,大概也只是為了呼吸。

忽然有一天,一覺醒來,發現天花板變了,床變窄了,空氣冰冷了一些,那絕對不是我的房間。

拍拍自己的臉,醒過來,醒過來。

我。確。定。這。裡。是。東。京。了。

喔!日本,虛偽並且深遂的日本,先進偶而挺可愛的日本,ㄡ嗨呦,早安!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