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有一個感情很不錯的好朋友,因為笑起來的樣子有點像S.H.E裡面的Serena,所以我有時就叫她Serena。
Serena畢業於某國立大學生科所,身高一米七,穠纖和度的身材,皮膚白晰,臉部輪廓狀似西方人,教養很好,待人和善,很多人看見她,當中包括我家爹娘,都說Serena的外在條件真是好。
和她站在一起,我就變成小矮人,當場就被比下去。
Serena不喜歡拍照,也不喜歡上網,所以她不知道我把他寫進去了,哈~
在我愛拍照愛上網的許多朋友當中,也算是異類。
可能也都是念生物醫學的關係,(一直以來,我們念的都幾乎類似),因此我們有許多共同的朋友,即使不曾同校過。

不過我要說的是,她很特別,因為她一直希望自己將來可以當服裝總監。
每個女孩子心中永遠有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,總會說...."我希望.....我希望將來....可以.....",Serena就是這種人。
對於"美"天生敏銳的她,最大的興趣,就是幫周遭的姊姊妹妹們挑選合適的衣服,當然,這個福利,也包括我本人在內。
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會一見如故的原因之一。
加上我們兩家住的很近,有時閒來無事,就會約在住家附近的布蘭奇或Starbucks,一起喝咖啡,還會帶來自己最近買的雜誌或新書,彼此分享交流。
幾乎固定每個週末,我們會約在布蘭奇一起吃早餐,分享一週見聞。
這樣美好的交流,我們總是玩得不亦樂乎,樂此不疲,持續了好幾年,不曾間斷過。
只要我們兩個湊在一起,話題總離不開"裝苑","ELLE","marie claire"....等等這一類的雜誌,一起看看當季哪些服裝具有時代感,復古風,頹廢風,維多利亞風潮...等等,有時也會一邊翻著雜誌,一邊討論某某服裝的剪裁,雖然我們根本不懂服裝設計,而我這瘦巴巴的身材,平凡的臉蛋,看起來也實在很難和"時尚"這兩個字沾上邊。
不過在這裡,我要說的是,Serena目前沒有男朋友。
她的朋友圈,幾乎清一色是女生,有些男生,不是已經有女朋友,就是已經結婚了。
她有時會消極的說,她的男性朋友告訴她像她長這麼"大隻",條件好女生,沒有人敢追她。
我真不明白,難道"條件好"也是一種美麗的錯誤嗎?
我們的外在是爸媽給的,由不得選擇,若是父母生養的好,應該更為驕傲才是,Serena一家子都是高個兒,又是人人羨慕的家庭,理當一切都很完美的,但我今天看見Serena談到兩性關係失望的神情時,我的心裡,還是充滿了疑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