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言:
近來日子雖然忙碌,但謝謝上帝都看顧,在友誼或心靈或是學業上的加添。
很幸運的,最近常常有機會外出走走,每一次出走心裡都想,啊..「我回家一定要來寫一篇介紹大家」但...你也知道,這很難,真的,我的忙碌不允許我這麼做..XD。
眼看五月都悄悄將結束,除了稅還沒有報以外,網誌當然也長草,想想不然開個記事本檔,我盡量回溯,不小心遺漏的,萬萬不可跟老人家計較太多啊~

*******************  分隔線   *****************

[ 食 ]

雖然覺得自己不算嗜辣如命,但不知道為何,不管在台北還是高雄,吃飯的話一定先找麻辣火鍋店。
這個月在高雄吃到一間很不錯的店,開在和平路與七賢路口,叫做「重慶老火鍋」,這店沒有華麗的裝潢,但料好實在,鍋底道地,還有那個什麼"梅干肉燥飯",超好吃的,一不小心吃了四碗。

另外一家就不需要多做介紹了,如果人在高雄,忽然想找一間格調高,價錢又親切的閱讀咖啡館,那麼,中正二路的步道咖啡館是不二選擇。
義大利文的Strada,就是步道的意思。
說起La Strada,暌違了一年的記憶。隱約有一陣子,這裡屬於我和幾個好朋友的專屬的秘密基地。在這裡就不多做介紹了,有興趣的話請出google大神,它會教你怎麼走滴。
飯後散會前,在步道門口拿了一張海報,攤開一看,啊..不得了,居然是Bob Dylan 耶,真開心:-)
說起這位人稱「搖滾之父」的迪倫先生,自從看了蘋果為他的拍的自傳式紀錄片《迷途之家》以後("蘋果"是我弟弟說的..),就不得不令人豎然起敬,尤其是他對「搖滾」的精神!

   
  


[ 育 ]   
  [ 圖書館 ]

老實說,目前為止,本校圖書館是我見過「最上道」的圖書館。
這一年來,學校不只增加了多部影集供學生觀賞,例如:整型春秋、急診室的春天、怪醫杜立德、慾望城市、人生劇展、富貴浮雲、大醫院小醫師...etc.不止這些,還有漫畫喔,(哼..早該這樣做了)
「天才整行師」「俏護士日誌」「醫界風雲」「真相之眼」「人間交叉點」「天才外科醫」「20世紀的少年」「外科大夫日誌」「離島醫生」「天生妙手」「仁者俠醫」「怪醫黑捷克」「Monster」「獅蟲」...啊,真的太多寫不下去,
雖然多以「醫」為主軸,但其實不止這個領域,絕對還有別的,(例如:講鬼故事的..)
更讚的是,研究生一次可借15本,借期為兩週,我說啊,這不是"上道"那是啥,這種漫畫店哪裡找!
 碎碎念 → 唯一的缺點就是..為什麼沒有進CSI,還有NCIS,為什麼為什麼..

正所謂寓教於樂,當然,還得多多參加學術研討會!
這一場為「工業安全衛生研討會」,老師指定參加,沒人敢說沒空。
會中除了吃吃喝喝,當然演講或看poster也是要的。

 P4210070 P4210075 P4210039


[ 樂 ]

一開始是 這樣的.... 一天小組姊妹Nancy提議說,
「大家找時間來我家吧」
「鄉下很好玩喔」
「可以吃到桶子雞喔」
於是,小組員互相吆喝,這一趟彰化二日遊於焉成行。
雖然這是三月底的事,可一定要寫進來,因為王功的貴妃生魚片,還有Nancy媽媽煮的菜,以及他爸爸烤的桶子雞太美味了,至今仍回味無窮。
以下是小小的片段。

   
   
  
  

另一個遊玩的地點,是去了屏東。
教會每個月都會安排小組下鄉短宣,來服務偏遠地區的小朋友,這一天,我們來到萬巒新置鄉。
新置鄉不是已不是第一次來,因此我對這邊的環境還算熟悉。對這裡的孩子來說,每一次來關心他們的大哥哥姊姊們來來去去的,一起做美勞、分組競賽、一起唱歌、還有戲劇表演,也許小朋友當下是很開心的,但是,哥哥姊姊總要回到都市過忙碌的生活,每一次離開,我總是想,我算是幸運的了,一出生有人幫忙張羅到長大,那麼他們擁有什麼呢?
80%都是格代教養,國高中畢業以後開始在外面打工,接著交到壞朋友,他們不是不想繼續升學,而是沒有機會升學。
我想,孩子們的教育是必須要持續進行的,如果他們的父母不能給的,我們盡量給予。
講一個小小故事。以前我總以為小孩子的記性一定比大人差,記得有一次,某一個週末接到電話,
由於那天有事而沒有下鄉,但其他組員們去了。有一個小朋友藉組員的手機打給我說:
「夏娃姊姊...你怎麼沒有來...?」
(因為有一次戲劇表演我演夏娃偷吃果子的故事...)電話那頭我楞了許久...那一刻,驚覺為孩子們付出的太少。

[ 圖說 ]:因為沒有小朋友們的照片,所以放之後的行程之一--->去牧場喝羊奶
在哪裡,老闆跟我們聊他的創業過程,如何從一頭羊到40歲擁有3000頭的牧場,有人問道,當初怎麼會想到賣羊乳呢?老闆轉頭看了看他的太太,兩個人相視而笑:「因為我太太以前有哮喘病,必須喝羊乳顧氣管,當時政府支持青年創業貸款....」
當然,鄉下人的熱情不容小覷,離開前老闆送了我們10幾大包的羊乳,亂感動的....  

IMG_0436  P3240006 IMG_0448
P3240026 P3240025 IMG_0457


另一件大事,則是,耶..真開心又有人要結婚囉,這對新人為小組的大樹和小蘭,婚禮辦得簡單卻隆重,當天我們準備了「愛」為新人獻詩,在優美的樂音中,婚禮進行的相當順利。大家同心將一件事做好的感覺很爽。
婚禮前一天,我們至教會練習詩歌,不知誰說,「教會新堂蓋一陣子了,好像從來沒有拍過照...」接著有人拿出相機,「喀喀喀...」一陣亂拍,這一晚我們拍的很高興!
下圖說:真正司琴的是另一個姊妹啦(圖三),我是贗品..XD

P4200024 P4200023 P4200017 



呼....總算是草草寫完...囧....春天是出遊的好時機,不知道大家的四月份好玩嗎?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