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幾週前去台北一趟,不巧,先是下雨,又遇上「倒扁大遊行」,整座台北城,陷入一種慌亂的詭異氛圍中。
「呦....早知道會那麼多人就去凱道賣涼水了...」順手叉了一塊梨子,我無聊隨便亂說。
小我幾個月的表弟轉過頭來,虛應著:「好啊..我現在去跟阿姨說你來台北賣香腸.....」

***********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***********

台北的雨總叫人一整個懶,加上週末電視台轉來轉去,都是遊行。
NHK剛好在播巨人隊姜建銘先發,年紀輕輕,投的真不錯。
然後又看了兩部電影喔。
表弟推薦「奪魂鋸」,共有兩集,驚悚片。
看完兩集「奪魂鋸」,本想繼續看「德州電鋸殺人狂」,在這之前,先解決民生問題。
午餐,走幾步路,到附近有外帶全家餐啃炸雞。
晚餐,樓下牛肉麵館剛開幕,報紙還推薦呢,老實說不怎麼樣。

喔!對了,忘了說,這一趟住在表姊新家。
表姊和表弟之前,共同住在台北市郊區的一棟舊公寓裡。
公寓雖舊,卻充滿歷史的痕跡。山下剛好就有一個捷運站。
從捷運站走出來以後,先是一段上坡路段,慢慢地,遠離塵囂,台北市萬家燈火通明。
一目了然。盡在眼前,彷彿伸手可及的台北市,一轉頭,卻又是可以順勢拋在腦後。
繼續往上走,開始感受到老人社區的悠閒。
在傍晚夕陽西下以後,老人們窩在社區公園桌子上,下棋嗑瓜子聊是非。
下過雨後,茉莉花的香氣揉合在空氣中。
這裡沒有台北市應有的繁華。

我喜愛這樣的清明。
下了班,可以不被打擾,清爽地回到屬於自己的空間裡。
煮一碗麵,姊妹倆一起窩在沙發上看日劇,清晨起一個大早,用摩卡壺給自己弄杯咖啡再出門。
那是我對那幢舊房子的回憶。

去年,表姊搬了家,距離以前舊社區差一站。
因為沒到過這個新家,這次到捷運站後,下了大雨,我怕她不方便出門,
撥電話告訴她不要來接我,我自己搭計程車過去即可。
「喔...千萬不要!我馬上到!」
五分鐘以後,表姊出現在捷運站出口。

真是近啊!只有幾步路的距離,便可以回到家。

這個家,新新的,剛剛裝潢不久,還有淡淡油漆的味道。
房東裝潢好了以後,忽然決定移民,家具一應俱全。
客廳比以前更大,打開窗,101就在不遠處閃爍著妖豔的光芒。
整座城市的喧囂,轟得叫你不能去忽略。

這是典型的台北式生活。
我的表姊表弟們,早已經習慣。

我打通電話跟家人說,表姊台北的家比我過的還舒服,床也比我大張,請大家放心。
之前舊公寓客廳的沙發,現在變成房間裡面的擺飾之一了。

表姊很乾脆的說:「這兩天你睡床,週末我喜歡睡沙發,還有,不要不好意思喔!」
總是如此,明明才大我幾的月的表姊,姊妹之情,溢於言表。




難得來台北,當然得見見好朋友。
週六晚上和小寶約吃飯,到台北吃麻辣鍋,彷彿已是每次既定的行程之一。
尤其是不知道吃什麼時,這是一個很好的選擇。
小寶選在安和路附近的"辣中間",很不錯吃的店,重點是沒有等太久喔,運氣真好。
飯後走到附近市場買了一些水果回家,隨便選了些小蕃茄(大約兩人份),
以及十顆百香果,結帳時,還以為老闆開玩笑。
「總共273元!」挖咧!有沒有聽錯!
在北部消費真不習慣,很後悔剛才在火鍋店沒多吃幾顆小蕃茄。

相聚總是那麼短暫,自畢業後第一次在台北見面,散步到了大安站,咱們又要各奔東西啦。
趁著捷運還沒來,請路人幫忙拍張照,可惜手振了。
(不過沒關係,這一張完全是秀給某人羨慕的....哈哈哈哈!)

總之,此行台北,目標是被派去表姊家留宿,任務有達成就好,睡了兩夜好覺,下次還要再去,呵呵!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