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田尾花園對於我和老同學火星人來說,有一段很美好的記憶。
那一年我們都很年輕,大約只20歲吧,我想.....。

當年,一位跟火有星人很麻吉的朋友住在田尾,
很幸運的,基於愛屋及烏,讓我在將近10年後,第二次到此一遊。

彰化縣田尾鎮在台灣西部來說,真是一個得天獨厚的好地方,
空氣不錯,土地肥沃,人也善良,以及處處是花園。
無論走到哪裡,空氣中永遠漂浮著花草香,這些花花草草,
拜辛勞的「綠手指」們所賜,讓我大開眼界。

在大太陽底下澆花採花,你以為很輕鬆,很詩情畫意嗎?
喔喔...那可不!
憑什麼這樣說呢?
過去幾次幫鄉下阿姨採花的經驗,讓我終於知道,
送花給人眼裡表達的盡是愛意,但是啊,真的要謝謝辛苦的花農。
「千萬不要以為種花很浪漫喔」!種花可是很辛苦的!
就跟所有的農夫一樣,撒種,施肥,澆灌,收成。
看似簡單,其實裡面都是學問。

不過關於種花經驗這部分,在這裡就不多講了。
只是希望以後女生們收到花的時候,先不要急著拒絕,
體貼一下花農們因為愛心及耐心,澆灌的而成的這一片美麗,
就請你...呃...好好記住這一片短暫的美好。







拜芳療所賜,田尾目前幾乎家家都種香草植物。
香草植物需要悉心照料,很多女生不夠細心,喜孜孜買回去以後,落的枯萎下場。
(是的,本人就是活生生的案例...無一倖免...)




這兒的香草植物很便宜,一盆40左右,三盆100元,買回去以後,老闆多少會交代如何照顧。




基本上,無非是:陽光,水分,空氣。就跟人一樣啦!
你需要的,它也需要。




當然囉,彰化不只有花園而已,三春老樹,也是花海處處飄。
(不過,去的時候,剩下向日葵了,火星人說之前還有波斯菊的,更美~)



謝謝火星人及pink,『朋友,還是老的好』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