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《聽歌請自己按play喔》

突然感覺某種奇怪憂鬱
屬於灰藍加上淺綠
整個屋子冷得像水族箱
裏面只有一隻孤單的魚

突然感覺某種無聊頹廢
好像喝水也會喝醉
待在屋子裏悶悶地寫日記
日記裏那條魚遊來遊去

整個春天你的擁抱
讓我像隻溫暖的貓
冬天來了你的離去
我又變回冷血的魚

整個春天你的來去
沒有留下任何痕迹
像水被魚穿過自動縫合
像魚感覺自己快樂過

可是爲什麽還是聽見你喊我的名字
貝阿提絲  貝阿提絲
水滴般滴著的
氣泡般消失的名字
貝阿提絲 貝阿提絲

--是誰在這個名字裏  愛過你
--是誰在這個名字裏寫日記
--是誰將在這個名字裏老去


主唱/合音 黃小楨
詞 李格弟      曲/編曲-陳建騏
弦樂編寫-李欣芸      吉他-鍾成虎
小提琴-李宜錦      中提琴-侯勇光
大提琴-連亦光      旁白-夏宇/黃小楨
收錄/陳建騏--微笑的魚原創音樂專輯



  [ 雜感 ] Angelin說:

這一首歌「貝阿提絲」選自微笑的魚,為陳建騏的音樂創作專輯。
主唱是黃小禎,很多人應該都不陌生的優質歌手。

不過,這一首寂寞的歌,其實是跟幾米「微笑的魚」,還有一些些關連。

幾米「微笑的魚」講述的是一個關於自由的追尋與領悟的故事。
寂寞的中年男子遇見一隻魚,因為魚對他微笑,因而想要擁有她。

這個溫情的微笑,寂寞的中年男子當時任性的以為,
擁有這隻魚,彷彿就能擁有自由。
自由輕易掌握在手心。

於是,男子將魚帶回家,對魚很好,並輕輕地親吻她。

『我看見一隻魚,一隻平凡無奇、被困在我家魚缸中的小魚。
她搖著尾巴、依然帶著微笑的表情。
她的微笑,忽然讓我感到憂傷。
我無法擁有這隻魚。』

中年男子內心深處對自由的渴望,在他終於擁有這隻魚後再也無法隱藏。
於是他將魚兒送回海洋,
終於恍然大悟,那其實是迷失已久的另一個自己。

自由,對很多人來說,應該是怎樣的的呢?
在愛情裡面,自由的姿態又應該擺放在哪裡?
這個男人對於魚的親吻,以為,就是擁有。

然而,親吻一條魚,就像是親吻愛情一般,
在期待裡面,最多的應該是自私。

我們有時候好像也是這樣,用我們自以為正確的方式解讀對方的舉動,
動靜之間,原來都是一廂情願。

男人因為感受到魚的不快樂,於是將魚送回海洋。

『我看見一隻魚,一隻發著綠光,漂浮在空中的魚。』

如果不放手,就永遠看不見愛情裡面,男人的姿態是多麼的卑微,
如果不放手,也不會看見,原來,在內心的渴望長出了翅膀以後,
寂寞終於無所遁形。


『離開,心更寬』
我彷彿是記得有人這樣說過的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