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↑ ↑ ↑ ↑
這張專輯,是妹妹今天的從唱片行帶回來的戰利品。
老實說,英式搖滾實在比美式搖滾好聽太多了。
(好吧!雖然Bon Jovi曾經是我的偶像,但最近這張『 Have a nice day 』,
實在是..喬老大啊..你也未免太混了,根本像是老歌新唱啊!)


←就是這張,Bon Jovi新作

言歸正傳:
這是震驚英式搖滾樂壇的新人所發表的處女作。
有關Maximilian Hecker,這個年輕的柏林男孩,做詞作曲,連錄音也一首包。
連誠品唱片店長都大大推薦,在這個非主流音樂中,Maximilian Hecker夠資格算是憂鬱才子了。

整張專輯偏向憂鬱,傷心,結合Maximilian Hecker深沈唯美的古典鋼琴,你會發現,原來,
男人唱歌竟可以如此憂傷美麗。
這專輯另一個特色是,挺喜歡運用迷離的電子音。
搭配Maximilian Hecker令人心碎的嗓音,有一種無可救藥的自毀意味。
實在非常適合在深夜聆聽。

不過....聽著聽著,不免懷疑,他的曲風未免跟Radiohead太像了啊??
離奇的是,竟然連聲音都像。
當然啦!Radiohead可能更接近英式搖滾一些。
但是...我卻發現超奇怪的一點,沒錯,我的懷疑是對的!!
因為啊,Maximilian Hecker裡面有一首歌
跟Radiohead在1993發的『Pablo Honey』專輯裡面一模一樣。


←[ Radiohead ] --親愛的派伯諾Pablo Honey


弔詭的是,歌詞一樣,曲風稍變,Radiohead較為搖滾,而Maximilian Hecker則太憂鬱。
然而...Radiohead的後面說明是:「all songs by Radiohead」
and,Maximilian Hecker也說是:「所有的詞曲,錄音全都是我做的」←呵,我自己翻譯了!
可是,從1993到2005年,差了整整12年,明明是同一首歌,連詞兒都一樣,
聲音相似度幾乎100%,奇怪了...有誰可以告訴我,這兩者究竟有什麼關係啊??

一個晚上,我就在兩張專輯之間來來回回換cd播放數次,後來妹妹受不了,不免抱怨:
「姐...拜託....你也未免太有研究生精神了吧~~~~」←第一次這麼有耐心^^


總而言之,這仍是一張很棒的專輯,即使嚴重懷疑他跟我鍾愛的Radiohead有私通嫌疑。
(哈哈!都是很讚的音樂,私通就私通,無妨啦!)
有去誠品逛唱片的朋友們,麻煩幫我問一下店長咩!
拜託了~~


註:
Radiohead (電台司令),出身英國牛津樂團,
1993年首支單曲就已經奠定了他們後來與BLUR、OASIS三足鼎力BRITPOP的地位。


聽聽看:這兩首歌比較起來,我還是喜歡radiohead的版本,畢竟,人家1993年就發表了,即使十年後聽,歷久不衰阿~在這裡順便謝謝etbaby的指導和喜愛。
若不錯聽,建議大家就去唱片行帶它們回家吧^__^

 ←radiohead--英式抒情搖滾版




 ←Maximilian Hecker--自我陶醉憂鬱版

 


連連看:

活在憂鬱裡的音樂美男子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