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5的聖誕節,在很多朋友的擁簇之下,熱鬧風光的落幕了。
聖誕節過後的週一,對我很好的yoyo學姐和她先生Li,已經計畫好一起出遊行程。

週一這天下午,我們來到苗栗採草莓。之後,再到泰安泡溫泉。
對於苗栗,記憶僅存在國中爸爸帶全家出遊的場景。
直至這一次,總算稍稍對苗栗有些認識。

說到草莓,第一個一定想到大湖的草莓園。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以前對採草莓留下壞印象,
總覺得草莓園就是滿地爛泥寸步難行,而且人很多又亂剪,根本採不到完整的。

不過經由這一次,讓我對「採草莓」這件事完全改觀。


廢話不說了,出發吧!

歡迎來到大湖鄉草莓文化館
這個文化館共有四樓,一樓為販賣部,全部販賣「有關草莓的任何食物」...
二樓為販賣草莓商品,是不能吃的那種,譬如:T恤,手機吊飾....
三樓開始為教育館,教學有關「草莓的知識」,
譬如"草莓的生長","草莓的一生","草莓的家族"....等等...。
( 好啦!我詞窮了,其實我只爬到二樓而已...懶!! )

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



吃完草莓香腸,餵完魚後,我們來到學姐同事介紹的一家草莓園。
這是一家很棒的草莓園,可是我急著採草莓,所以就亂拍照交代了事。
"圖片拍的很醜".....嗯...我知道,回來以後,我也很懊惱,這樣很沒有說服力耶...==|||

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


因為草莓抗壓性極低,(嗯嗯...這句話最近頗紅,天天新聞都在報..)
第二天帶回高雄會爛掉,加上萬一價錢太貴,因此非常收斂,只少少的剪了一些。

大約一個小時後,老闆吳先生跑來跟我們說他要去鎮上賣草莓,叫我們隨意採,
高興採多少都沒關係,採完以後不用錢就可以離開了....^^


啊!驚呼.....隨意採!通通不用錢!!有沒有搞錯?哪有這麼好的老闆?!!
Yes~~不要懷疑!這個老闆,可要好好的推薦一下,吽....請聽我娓娓道來.....。

還記得一開始到達的時候,老闆原來不希望我們進去採,本來還以為他嫌我們人少,
一問之下,才知道,原來....老闆覺得他的草莓不夠多,怕令人失望。
(加一分.....有良心的老闆..^^)

後來稟名我們是有人推薦的以後,老闆問及我們是不是長庚醫院洗腎室的員工?
「喔!是醫院的員工,不過不是長庚!」(狐疑...難不成說長庚的有打折-_-?...)

接著,老闆二話不說,說是請我們先吃吃草莓,等會兒再進去採。
於是,老闆邊談天邊修剪草莓招待。

還沒有吃的時候,我心裡已經幫這些"小草莓"打分數,真是小顆啊!一定不好吃。
沒想到....一塞進嘴巴裡....不得了!!怎麼這麼多汁!怎麼這麼甜而不酸!!

這草莓...不騙人....真有夠好吃的!而且沒有農藥味。
一問之下,老闆說因為是有機草莓,沒有加農藥,所以才會比別家的小顆...。
(加一分...大方老闆請的草莓,健康又好吃...^^)

吃到這麼好吃的草莓,加上老闆看起來心腸很好,我彷彿吃下一顆定心丸,開開心心的採起來。
等我們採完,老闆還是沒回來,大家猶豫著要不要把錢留下,再離開。
邊等邊玩,大夥兒也就邊裝箱邊吃,說說聊聊一會兒,遠遠的看見老闆開著拖板車回來了....。

「喔!!吳先生你回來啦!我們要結帳...。」
「喔!你們還沒走?真的不用錢啦!我這裡沒什麼好採的,通通送給你們...!」
「不行啦!一定要算錢....」
兩廂推託著,總算後來老闆肯算錢了....。

於是,這就是所有總共採的。
我顧著吃草莓,照片拍的不好.....請想像一下很好吃的樣子..^^



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



老闆的草莓園其實很大,連同小泡站的後面整片都是,那天下午天氣很好,和風煦煦。
整片園子只有我們,玩得很開心。



小泡全家福。也就是過去曾經出現過的Li & yoyo夫婦。對我超好的一家人..^^
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




這是老闆本尊。友善又好心的吳先生。
這裡有一個小故事分享,還記得老闆當初以為我們是長庚的員工這件事?
原來,幾年前,老闆娘洗腎,住在長庚好一陣子。
老闆因為照顧太太,因而認識了洗腎室的醫生護士們...。

後來,老闆娘還是過世了,留下先生一個人照顧園子。
也因此,吳先生和長庚的員工建立很好的關係。

不過,後來聽介紹我們來的人說,吳先生就是太好說話了,有些觀光客都會欺負他。
常常來吃免錢的,買完還殺價.....真是太奸詐了....。


《客家人的善良與刻苦,已經在吳先生的臉上,留下了痕跡。》
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

最後....再補充一點,吳老闆的草莓,是大湖鄉「第三名」喔!
原來,還是比賽級草莓咧!真是豐收的一個下午...^^


p.s.
說了這麼多,不把這間草莓園住址po出來,就太不夠意思了。
嗯!...關於這件事,只能說抱歉了,因為.....我把人家的名片弄丟了啦

據yoyo學姐說,草莓園叫做『宏星草莓園』,在大湖鄉,不過還蠻裡面的,不是外面那幾間喔!!
對不起,對不起大家了啦....!(鞠躬~~)

(學姐說,沒關係啦!反正我的網誌又沒什麼人在看,看的人也不見得會去,沒有人會怪我滴...是吧?!)

1/3 更新!宏星草莓園住址為:
苗栗縣大湖鄉義和村淋漓坪3-1號
電話[037]993007
謝謝好心人士的提供喔*^^*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